心头刺青

【楼诚】 吴钩C3 重修版

C3

 

门口的信箱里有一份中央日报,明楼在确定周围没有人的情况下,从信箱里取出报纸,果然报纸另有玄机。

 

报纸只有前后两页,中间的页数都被撕空了,里面是一张信纸,翻开来没有字。

 

明楼知道这是组织的保密工作,于是对着阿诚使了个眼色,两人走进了房间。

 

阿香看到明家二兄弟这么早下班,倒是露出了一些吃惊的神色,她笑眯眯地问道:“大少爷和阿诚少爷今天下班怎么这么早?”

 

明楼对着阿香温柔地笑了笑,然后道:“对,工作都完成了,好不容易这么早回来。阿香,你去忙你的吧,我和阿诚还有一些事情要商量。”

 

阿香应了一声,拎着刚买的鲜鱼去厨房做菜了。

 

进了房门后,明楼和明诚坐下,然后两人取出信纸,还有酸性的溶液,两人在灯光下小心地凑在一起操作,不小心,阿诚在抬头时撞到了明楼的头,彭的一下声音还不小,明楼神色有些痛苦,阿诚连忙道歉,明楼笑道:“你小子练了铁头功啊。”阿诚露出涩然的笑容,轻轻地摸了摸大哥的头。

 

终于纸上显示出了字迹,是组织里刘奕同志的字,写着:

 

眼镜蛇,令弟现在香港十分安全,请勿担心。

 

组织上会尽快安排你和青瓷到安全的地方。

 

最近得到情报,汪决定近日和日方签订卖国求荣条例,你要利用职权之便,为组织了解到更多的情报,方便组织下一步的行动。

 

时局艰困,但是,光明终会到来。

 

请保重身体,抗战必胜!

 

昆玉于南京

 

明楼把纸条又端详了一遍,然后把纸条撕毁。

 

明诚的神色也有些凝重,他疑惑地问大哥:“大哥,下一步应该怎么办?”

 

“利用职权之便,我也只能更详细地知道汪精卫是怎么和日本人谈判的,甚至在政府这儿,还得由我来参与起稿,眼睁睁看着人民的利益受损,我却还得助纣为虐,实在是.........”明楼叹了口气,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 

明诚宽慰道:“大哥不必这样想,打入敌人内部,了解敌人的一举一动也是赢得胜利所必须的,现在汪精卫对您还没有起疑心,所以您也可以不必太过担心。”

 

明楼摇头道:“依他的个性,他是不可能对我不起疑心的,只是他手下暂时没有信任又得力的助手,所以只好暂时用着我。局势如何发展,我是不知道的。”

 

明诚看着大哥疲惫的神色,然后站在明楼身后,替他按摩着肩膀,希望可以让大哥暂时缓解一下。

 

毕竟,每一天对他们来说都是一场战争。

 

没有硝烟也足够致命。

 

明楼道:“阿诚,停下来,不用了。”

 

明诚有些尴尬地停手,他站在明楼的背后,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但是,明楼忽然起身,面朝着阿诚,他拥抱住阿诚,然后轻声道:“我有你,所以也算不上辛苦。”

 

明诚忽然浑身一僵,鼻子里有些酸意,他克制着自己想要流泪的冲动。

 

他也低声回应道:“我会一直陪伴着大哥的。”

 

在此刻,明台远在香港,大姐已经为了胜利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自己身边从小带大的阿诚成为自己唯一的依靠。

 

明楼原本以为这是忠诚于自己的阿诚表达对自己尊敬的一种方式,却花了很久才明白,这句诺言是阿诚一生最遵守的,哪怕世道艰难,哪怕前途黑暗,矢志不渝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