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头刺青

【楼诚】吴钩C8 久违咯~ 正剧向

C8

外面在下雨,政府大楼里也是一片黑暗。

 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走廊里,暗纹雕花窗户里没有透来一丝光线。

 

这幢大楼里只是寂静一片。

 

“郑先生,这是您的办公室。”明诚替郑之华打开门,然后客气道。

 

郑之华微笑地点点头轻声道谢道:“多谢阿诚先生了,您去忙吧。”

 

“好,明长官中午和您有一场谈话,请您不要忘记。”

 

“我记住了。”郑之华站在办公室的门前,然后目送着明诚离开。

 

明楼在办公室里踱步,他手里拿着一份资料,看见明诚匆匆走进时,他连忙迎上前道:“阿诚,怎么样?”

 

明诚站稳道:“郑之华在民国二十三年加入国民党,从巴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燕大教法文,履历十分单纯。”看到明楼的表情有些不虞后,明诚停顿了一下才说:“他进入新政府的契机是因为周佛海先生登门拜访。”

 

明楼点点头,摆摆手道:“嗯,我知道了,你先去忙吧,对了,汪主席今天下午发来的电报呢,拿过来给我看,我倒要看看这些重庆分子猖狂到什么地步。”

 

明诚也在明楼身边坐下,朗声回答道:“明白了,明长官还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明楼一边拿起钢笔,结果阿诚递过来的钢笔,然后回答道:“上个月处理了多少重庆分子?李湘谭怎么交代的?”

 

钢笔尖与纸面接触发出沙沙的响声,明诚抬高了一些声音,又搅动了几下杯中的咖啡,使得这种沙沙的声音被掩盖下去。

 

“十三个,李犯湘潭没有交代出什么东西。”

 

明楼的神色有些凝重,他愣了一下,然后再纸上匆匆写下一句话,为正义牺牲,伟丈夫也。

 

明诚点点头,另一个暗室里的两个情报人员对视一眼,然后继续着记录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