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头刺青

【楼诚】吴钩C5 历史向 新人物出现~

C5  TBC

紫金饭店里是响起一片靡靡之音,达官贵人们在舞厅里走动舞蹈,执着舞女的妙腕,白花花的胸脯贴上去柔软甜腻,仿佛这个世界是太平盛世,前途一片光明,他们看不见苦难,或者是不想看见背后的阴影。

 

饭店的后堂是一个小小的江南园林,不同于前厅的繁华喧闹,这里显得十分幽静。

 

时值盛夏,水潭上一片莲花浮动盛开,微风拂过,散发出清淡悠远的香气。

 

园林里有一个亭子,亭子四周用帘幔遮住,隐隐约约露出两个人站立的背影。

 

其中一人戴着一副眼镜,神色有些凝重,他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,系着精致的领带,俨然一副精英学者的样子。

 

另外一人更年轻一些,他稳重地站在男子身后,手里提着一个公文包。

 

明楼回过头,看了阿诚严肃的表情,然后神色柔和下来,温柔地笑一笑道:“你这么紧张做什么?”

 

明诚回应道:“大哥你现在毕竟是处于风口浪尖之处,汪精卫这回派专员过来和你商量经济改革的事情恐怕不简单。”

 

明楼看了看荷塘美景,轻声道:“该来的总归会来,不要担心。那位郑先生曾经是我在巴黎大学的同学。我和他还是有一些交情的。”

 

明诚点点头。

 

这时,从远处传来一个温润好听的声音道:“郑某人没有打扰到二位谈话吧。”

 

明楼揽起帘幔,看着来人,然后热情道:“亭章兄。你终于来了,路上还顺利么?”

 

郑之华也上前几步,握住了明楼的手,笑道:“子晔兄,真是客气,路上一切顺利,不过从北平到上海的要一天一夜,还是有些疲累。这位先生是......?”

 

明诚也望向郑之华,面前的是一个身体有些瘦弱,但是面色白净眉眼秀致的男子,那个男人笑得温煦,正含着笑意亲切地看着自己。

 

他连忙回答道:“啊,我是明先生的秘书,您叫我阿诚就好了。”

 

郑之华笑着道:“阿诚先生,你好,我姓郑,名之华。和明楼是巴黎大学经济科同期的同学。明楼兄长我几岁,当初真是给了我很多的助益。”

 

明楼笑了笑:“看看亭章你说的,几年不见,你我一人在上海,一个在北平,相隔千里,怎么感觉也生疏了不少呢。既然你来了,我们可得叙叙旧,我已经在紫金饭店定了包间,替你接接风。”

 

郑之华点点头,语气里也是愉悦的:“那便依子晔兄吧,请带路吧。”

 

 

 

======

比较慢热,但还是会很甜的~

谢谢点赞的各位~我爱你们~

以后也会保持这个节奏更文的~

六月后有考试就不一定了~

评论

热度(5)